炎炎夏日大家是不是也想幫毛小孩們降降溫呢?! 這時候冰冰涼涼的肉凍蛋糕就是很好的選擇喔!!其實肉凍蛋糕的做法很簡單,也不會太花時間,想學的朋友們就跟著圖來一步一步地完成吧!!

首先當然就是食材的準備了,蔬菜方面只要避開狗兒們不能食用的青菜,其他都可以隨自己的想法去搭配色調喔!! 平常常用的南瓜、青花菜、蘿蔔、小黃瓜等都是可以選擇的食材。

洗淨去皮之後再來就是切碎切絲了,雖然要把蔬菜切得很碎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不過對毛小孩們來說卻是可以幫助他們更容易吸收的!!(有做過鮮食的朋友們應該都有在毛孩子們吃過紅蘿蔔的隔天,又在便便裡看見沒被消化完全的蘿蔔的經驗吧XD) 所以再花點時間幫忙他們好吸收吧!!

再來就是肉品的部分了,因為狗兒們是肉食性的動物,他們還是比較需要肉類的營養,他們的消化系統跟腸道長度都並不是和植物的消化分解,所以肉凍蛋糕還是以肉肉為主角喔!!這也是蔬菜為什麼建議大家能夠切得更碎一點的原因。肉品選擇方面牛肉的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可以增加抵抗力;羊肉的油脂多,可以護毛顧皮膚,但也因為油脂多結成凍後容易有一層白色的油脂在上層所以為了美觀就比較少用羊肉做肉凍了;雞胸肉含有很好的蛋白質,雞肝則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跟礦物質; 鮭魚是豐富Ω3脂肪酸的來源之一,可以強化免疫系統,並有效地維持皮膚的健康,其他鴨肉、豬肉、鴕鳥肉也都可以選用的。

再來就是下鍋燙熟了,燙過之後的熱湯也會是個肉凍蛋糕中的〝凍〞的來源喔!! 所以呢如果你希望你做出來的肉凍蛋糕晶瑩剔透,水亮透明那就要把肉跟蔬菜分兩鍋來燙喔!!因為燙過肉的肉湯通常都會含有比較多的雜質,也會比較混濁,不過好處就是肉湯比較香啦,所以肉湯做的凍應該會比較適合愛挑食的毛小孩!!這次因為要慶祝生日做的比較倉促所以我就選擇肉、菜同鍋的煮法囉!!首先你要先大約知道在你燙完之後的湯會有多少的量,因為這關係到等等能否成凍所以很重要喔!! 我自己的做法是先量好湯的量,像這次大約是用2500cc的水,下鍋後大約記住水量的位置,因為湯會越煮越少所以最後我會在加水到大約的位置來判斷!!

再來就是起鍋後的擺盤了,通常我會先燙肉,因為肉熟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點,起鍋後再把肉剪成肉絲跟肉條方便擺盤。青菜的話也是一樣起鍋後就可以隨著自己的創意去擺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蛋糕囉!!

最後就是如何能夠讓湯汁在冷卻後能成凍呢?有兩種常見的方法,一‧就是加入洋菜, 洋菜:水 = 1:100 所以1g的洋菜就要用100cc的水,所以如果像是這次我使用2500cc的水,就是要加入25g的洋菜;二‧就是吉利丁片/粉,吉利丁片:水 = 1:50 所以1g的吉利丁片就要用50cc的水,這次我用的是吉利丁片所以我就要放入50g的吉利丁片。 使用方法有的是說要先泡軟在加入鍋中煮,但我都是直接丟下去煮(阿拔比較懶惰),一邊攪拌讓他不要黏在鍋底,等吉利丁片都融化後就可以把湯舀到擺盤完成的容器中了!!(至於洋菜跟吉利丁片的差別就在於洋菜是用海藻提煉的吉利丁片/粉則是用大骨提煉出來的膠質)

最後就是等他冷卻然後放到冰箱,隔天就有冰冰涼涼的肉凍蛋糕可以享用囉!!看Latte一副已經迫不急待的感覺,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對了大家要記得如果想要排字的話要排在最底層喔,因為到時候倒出來會是上下顛倒的!! 另外要倒出來的時候只需要用奶油刀或水果刀在側邊劃過就可以輕易的倒出來囉!!

快一起來享用冰涼的肉凍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靈精怪的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